OV101用于治疗天使综合征的患者

OV101,也是加波沙朵或THIP,是Ovid Therapeutics正在开发的一种治疗性疗法,用于治疗Angelman综合征和脆性X综合征。

OV101是从一个称为化合物衍生的口服小分子蝇蕈醇,其在一个蘑菇(天然发现毒蝇伞)。

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(FDA)  于2016年9月授予OV101孤儿药指定以治疗Angelman综合征。该机构于2017年10月将该名称扩展为治疗脆性X综合征。FDA于2020年6月进一步授予OV101罕见儿科疾病名称。

OV101如何工作?

OV101是一种口服药物,可选择性激活位于突触外神经细胞表面的GABA受体。突触是两个神经细胞之间的狭窄空间,它们通过化学信使(称为神经递质)进行通讯。

GABA是一种神经递质,作用于两种类型的受体:突触受体(位于两个神经细胞之间)和突触外受体(远离神经细胞末端)。OV101与突触外GABA受体特异性结合。

GABA主要抑制过度的神经元活动,这一过程称为滋补抑制。进补抑制很重要,因为它可以使大脑正确识别兴奋性和抑制性神经信号,而又不会使其过载。

破坏补品抑制被认为是神经发育障碍(例如Angelman和脆弱X综合征)的根本原因。这些疾病主要涉及突触外GABA的异常降低水平,最终降低了强直性抑制作用。这会导致大脑信号超负荷,从而失去区分重要信息和背景噪音的能力。

研究人员希望,OV101与突触外GABA受体的选择性结合将恢复强直抑制作用。在临床前研究中,OV101 改善了Angelman和脆弱X综合征的症状。

OV101在临床试验中

Ovid成功完成了一项1期临床试验(NCT03109756),该试验招募了7个年龄在13到17岁之间的患有Angelman或脆弱X综合征的男孩和五个女孩。这项开放标签,单臂,单剂量研究评估了OV101的安全性,耐受性和药代动力学(体内运动)。

结果显示,OV101在患有Angelman和脆性X综合征的青少年中的药代动力学特征与在年轻人中观察到的相似。他们还证明了这种治疗通常是安全的,患者对它的耐受性良好。

这些令人鼓舞的结果导致将青少年纳入了STARS 2期试验(NCT02996305)。这项随机,双盲,安慰剂对照试验招募了78名年龄在13至49岁之间的参与者,已证实诊断为Angelman综合征。结果表明,OV101改善了睡眠,运动功能和沟通能力,同时减少了焦虑。结果还表明,OV101通常是安全的。大多数不良事件(副作用)是轻度的,治疗组之间没有差异。

研究人员正在进一步进行称为NEPTUNE的3期临床试验(NCT04106557)中评估OV101 。该试验正在美国,澳大利亚,德国,以色列和荷兰招募多达95名2至12岁的Angelman综合征儿童。参与者每天随机一次口服OV101或安慰剂,持续12周。计划于2020年12月完成。

附加信息

Ovid获得了两项使用OV101治疗安格曼综合征的方法的美国专利(2035年到期)。

详情咨询站长:一名天使综合征宝宝的父亲
天使综合征(天使综合症) » OV101用于治疗天使综合征的患者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