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例天使综合征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报告

巴西一名患有天使综合征的青少年被报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(COVID-19),这是首例被报道的感染新冠的天使综合征患者.

他于 2020 年 4 月入院,症状包括发烧和呼吸困难。这名青少年曾尝试在家服用他之前开的哮喘药物,但这些药物并没有缓解他的症状。根据报告,他的母亲也有类似流感的症状。

该患者接受了多种病毒的检查,其 SARS-CoV-2 检测呈阳性,证实了 COVID-19 的诊断。

研究人员写道:“据我们所知,迄今为止还没有报告描述 AS 患者的 COVID-19。”

在医院里,男孩的病情恶化了。第二天,他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(ICU),第二天,因为呼吸仍然很困难,他被机械通气。他保持通气近三个星期。

患者继续出现新的症状。正如他所做的那样,他的护理团队实施了控制它们并防止他的病情恶化的策略。例如,当心脏成像显示有危险血栓的证据时,他接受了抗凝剂,这是一种防止凝血的药物。

在重症监护室期间,对患者的肺部进行了各种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。研究人员说,这些显示出炎症和肺损伤的证据,这与其他严重 COVID-19 病例中描述的情况大体一致。

住院两周后,男孩的 COVID-19 检测结果呈阴性。在不断的照顾下,他的病情逐渐好转。

研究人员写道:“这名男孩出院时 SARS-CoV-2 呈阴性,一般状况良好,哮喘得到控制,无需进行家庭氧疗。” “他总共住院了 36 天,其中 20 天在重症监护室。”

出院后的测试表明,该男孩具有针对 SARS-CoV-2 的中和抗体,表明其免疫反应可以有效对抗病毒。

研究人员指出,没有任何一个案例足以支持广泛的结论。但是,他们推测,如果其他 天使综合症患者感染了 SARS-CoV-2,他们患严重 COVID-19 的风险可能会增加。

他们指出,一般而言,神经系统疾病与某些肺部感染的风险较高有关。此外,患有天使综合症的人,包括本报告中的男孩,经常会出现非典型的睡眠模式,这可能会干扰免疫系统抵抗病毒的能力。

研究人员写道:“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炎症反应的持续激活和感染疾病的风险增加,并严重损害抗病毒反应。”

此外,本身患有天使综合症的人通常难以沟通,这可能导致诊断延迟。

 

详情咨询站长:一名天使综合征宝宝的父亲
天使综合征(天使综合症) » 首例天使综合征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报告

发表回复